路猫 roadcat

路猫说:推荐绘本书,一本书可以开启想像的门,打开大脑的窗,让人自由自在的呼吸,诲人不停的读,这本《这是苹果吗?也许是喔》带来的就是这样的感觉,苹果不就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吗?当你带着怀疑的心情进入本书时,作者Yoshitake Shinsuke将读者带进一个不停突破框架的世界!首先,你要先回应“这是苹果吗?”用自己的话说一说,你所认识的结果是什么样?颜色?形状?大小?质地?功能?味道?气味?可惜,作者给的答案全都不是这些!或许·也许·又或者·有可能·也有可能·该不会·其实······这么多的转折连接词,真是让人眼花撩乱呢!许多想法可以创造出无数个不同的想法;联想就是需要创意·需要超越界限·跳离现有框架·重新去定义。发现新的关系·找出相关性·或完全相反的特质。不要害怕把既有的元素打破,透过拆解·增删·重新组合后·就可以呈现新的风貌·功能或是意图!
从3岁到99岁都可以自由自在的开读·丢掉标准答案,天马行空。在苹果没进到你的肚子之前,它可以让你的大脑转个不停喔!千万不要停止想像。找出作者藏在书中的趣昧·你就会知道“这是苹果吗?(第2集)

评论
热度(22)

关注的博客